宿州市圆满完成2018年度干部网络培训工作任务
时间:2018-12-18 浏览数:41154

今年以来,宿州市高度重视干部网络培训工作,把该项工作摆在最突出的位置,加强日常管理,强化学习监督,提前完成了上级规定的任务,培训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制度督学。组织各单位认真学习《宿州市干部教育培训学分制考核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让广大干部了解学分制考核管理的内容、目标要求、考核的程序等,充分认识到参加干部在线学习是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升素质的重要途径,变“被动学”为“主动学”、从“要我学”到“我要学”。根据《宿州市干部教育培训学分制考核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规定,将干部在线学习完成情况和学分制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和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对年度学分考核不达标的取消评先评优,原则上不得提拔使用。对优秀单位、优秀学员和优秀管理员,进行表彰。

二是管理督学。市委组织部要求各参学单位加强对干部在线学习工作的组织领导,单位的联络员负责本单位学员的在线学习日常管理及督学促学工作。市委组织部指定专人负责学分制考核审批工作,保证有人办事。

三是督查促学。为顺利推进全市干部在线学习和学分制考核管理工作,我们注重加强干部日常学习的督查,今年下半年,我们对全市干部在线学习进展情况每月进行一次通报,对后进单位采取电话督查、现场督查,对督查效果不明显的单位,直接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市干部在线学习提前完成省委组织部规定的学习任务。同时,进一步加大学分申报工作督查力度,对各地各单位申报进展情况排序,每周进行一次通报,强化责任意识,督促各单位领导带头申报。截止128日,全市1万多名干部学分申报、审核工作全部结束,提前完成上级规定的任务。

 


宿州市干部教育培训管理中心

  • 0551-62636999
  • ahgbjy@189.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