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线青年网络公开课第四批课程资源的通知
时间:2021-01-27 浏览数:12308

各位学员:

青年网络公开课专栏第四批选修课程已经上线,欢迎大家选学。本批课程共4门,具体如下:

1.自食其果的西方主流媒体

课程时长:55分钟

课程简介:15日美国《华尔街邮报》的一篇评论中提到:美国的主流媒体首先成了大选的输家。一场美国大选暴露了西方主流媒体哪些大问题?从殖民时代开始,西方主流媒体怎样操控舆论?西方主流媒体操控舆论,现在它们为何又自食其果?本课程由复旦大学文扬研究员主讲:自食其果的西方主流媒体。

教师简介:文扬,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

2.百年变局与中美关系

课程时长:103分钟

课程简介:中国现在外部环境变得复杂的三大内容,一个美国全面施压,一个印度捣乱,一个受美国影响部分国家跟着跑。其中矛盾的焦点还是中美关系。如何通过历史大视野审视当下中美关系?究竟是哪五大方面因素促使中美关系发生变化?美国内部暴露的五大矛盾又是什么?美国现在拥有的四大硬优势、四大软优势分别是什么?为什么说长远看中国战略态势良好?如何从百年变局的大视野审视当前中美关系?本课程由中国人民大学金灿荣教授开讲:百年变局与中美关系。

教师简介:金灿荣,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

3.破解隋唐时代的成功密码

课程时长:61分钟

课程简介:欧洲看着是统一的,突然就分裂了,中国古代分分合合,最终还是走向统一,为什么中国文化,中国历史定律总会走向统一,西方却不是,为什么?为什么说制度创新才是隋唐时代成功的核心秘诀?本课程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孟宪实老师讲授:破解隋唐时代的成功密码。

教师简介:孟宪实,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

4.中国未来发展底气有多足

课程时长:57分钟

课程简介:中国如何发展,才能越过中等收入陷阱?面对全球产业链转移,中国应该怎么看?关键核心技术有哪些,怎样才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本课程由科技与战略风云学会副会长陈经带领我们一起探讨:中国未来发展底气有多足?

教师简介:陈经,科技与战略风云学会副会长

 

安徽干部网络学院    

2021127日     


  • 0551-62636999
  • ahgbjy@189.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