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线青年网络公开课第五批课程资源的通知
时间:2021-12-09 浏览数:14919

各位学员:

青年网络公开课专栏第五批选修课程已经上线,欢迎大家选学。本批课程共7门,具体如下:

1.回望建党百年,从苦难走向辉煌

课程时长:63分钟

课程简介: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怎样在百年中从苦难走向辉煌?在这艰辛曲折的百年中,中国共产党又积累了哪些宝贵经验?本课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原副会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副会长王炳林教授主讲:回望建党百年,从苦难走向辉煌!

教师简介:王炳林,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原副会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副会长

2.回到1950,襁褓中的新中国有多危险?

课程时长:60分钟

课程简介:回到1950年,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面临着哪些巨大的危险和挑战?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反动派及其豢养的国民党残余势力妄图把中国扼杀在摇篮里,把刚刚翻身做主人的中国人民重新打回到万劫不复的旧社会。新中国又是怎样克服重重危机的?本期《青年网络公开课》,知名历史博主党人碑为我们讲述:回到1950,襁褓中的新中国有多危险?

教师简介:党人碑,历史研究者

3.回到抗战,谁才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课程时长:61分钟

课程简介:从1931年到1945年,中国人民经过14年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然而一段时间来,历史虚无主义制造八路军游而不击的谬论还在误导着许多年轻人对这一段历史的认知,这是一个很严肃的政治问题,必须予以纠正。本课由何继明将军为我们解答:回到抗战,谁才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教师简介:何继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原副校长

4.回到1930,民国真有“黄金十年”吗?

课程时长:56分钟

课程简介:近些年有人鼓吹说,上世纪三十年代是黄金十年。那么事情的真相到底是怎样的?黄金十年是谁说的?谁给它定义的?民国黄金十年是什么样子的?这些我们都需要知道。本期的《青年网络公开课》,由知名作家、军史、民国史研究者周军为我们讲述:回到1930年代,民国真有黄金十年吗?

教师简介:周军,军史和民国史研究者

5.回到1921,谁是最先锋的人?

课程时长:58分钟

课程简介:从19212021,党的百年征程告诉我们:怎样才能永远成为最先锋的人?最先锋的人都是真诚地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人,都是敢于直面挑战的人,都是善于理论联系实际的人,都是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的人,都是服从组织遵守纪律的人。本期的《青年网络公开课》,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李凯城讲述:回到1921,谁是最先锋的人?

教师简介:李凯城,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

6.回望百年乡建,聚焦乡村振兴

课程时长:68分钟

课程简介:近代以来,中国乡村建设的起点在哪里?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为何如此重要?发达国家资本原始积累的真相是什么?美国强大起来的最基本经验又是什么?本课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主讲:回望百年乡建,聚焦乡村振兴!

教师简介:温铁军,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7.未来五年,百年变局加速演进

课程时长:63分钟

课程简介:百年变局包含着怎样深刻的判断、丰富的内涵?未来五年,百年变局将会怎样加速演进? 中国又会怎样发展? 本课由中国人民大学王文主讲:未来五年百年变局加速演进。

教师简介:王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安徽干部网络学院            

                            2021129日             


  • 0551-62636999
  • ahgbjy@189.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