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更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栏课程的通知
时间:2022-10-11 浏览数:21768

各位学员:

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网络培训专栏课程学习模块新上线6门课程,欢迎大家选学。更新课程如下: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

课程时长:85分钟(两讲,2.5学时)

教师简介:曹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

课程简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本课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说明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新思想和新论断。

2.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总体布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课程时长:56分钟(两讲,1.5学时)

教师简介:王小广,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研究员

课程简介: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一个有机整体,统一于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本课程围绕高质量发展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过程人民民主与法治体系建设、文化自信与文化强国建设、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与实现双碳目标等展开阐述,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思想内涵,彰显出鲜明的政治性、人民性、科学性、实践性、开放性、民族性的理论品格。

3.统筹发展和安全

课程时长:44分钟(一讲,1学时)

教师简介:罗建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

课程简介:本课程重点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第十六个专题统筹发展和安全。本课从坚持学习和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及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两个方面,对第十六个专题的4篇讲话进行了详细解读。

4.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

课程时长:41分钟(一讲,1学时)

教师简介:罗建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

课程简介:本课程重点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第十七个专题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首先对第十七个专题的关于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这一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其次对专题中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5.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课程时长:76分钟(两讲,2学时)

教师简介:赵磊,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教授

课程简介:本课程是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学习和讲解。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在外交外事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6.《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列微课

课程时长:283分钟(微视频30讲,15学时)

教师简介:专家组

课程简介:为了助力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本课程就全书相关主题及重点篇章,作原文导读和原义讲解,以便进一步悟深吃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理。

 

 

安徽干部网络学院            

20221011             


  • 0551-62636999
  • ahgbjy@189.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