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抓“四化” 干培工作见成效
时间:2019-01-24 浏览数:42459


铜陵市干部网络培训管理中心始终坚持把在线学习和学分制申报作为干部网络培训的中心工作来抓,加强平台管理,加大业务培训,倡导优良学风,严肃学习纪律,认真落实和扎实推进铜陵市干部网络培训工作,在2018年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201810月底,我市100%完成省计划在线学习任务,人均学时41.43小时,人均学分52.87分;1210日前,我市学分制申报比例达100%,通过比例达100%



一、网络培训工作细致化。年初缜密计划,年中稳健推进,年末扎实跟进。我中心在年初根据省干部网络学院《2018年干部网络教育培训计划》,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铜陵市干部网络培训2018年度工作要点》。年中,我中心专门组织召开了“2018年铜陵市干部网络培训工作推进会”,让全市管理员认识到干部在线学习的重要性,明确职责,交流经验。年末,我中心安排专职管理员加强督促和通报,并抽调专业人员负责技术方面的问题,对在线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汇总、及时解决、及时反馈。



二、学习信息传达及时化。我中心通过“铜陵市干部在线学习群”及时传达平台新上线课程内容,通知新开设专题班信息。同时根据每位参学人员的兴趣爱好,向其推荐相关的学习内容,如有的同志喜欢文史知识,向其推荐《〈孙子兵法〉的八大启迪》等课程;有的想要学习公文写作技巧,向其推荐“提高公文写作水平”专题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时,中心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参学学员参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在线直播教学活动。中心还督促参学人员按时完成“全省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网上测试”,共662人参考,除2人未考,其余660人全部通过,通过率达到99.70%



三、学习情况通报常态化。我中心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通过后台系统掌握每位学员的学习进度和学习课程情况,对学习进度滞后的同志采取电话敦促、单位通报等方式加强督促,做到“每月一通报,每月一推进”,引导广大干部积极主动参与在线学习,确保了各市直单位和一县三区及时、高效地完成在线学习任务。同时,倡导优良学风,坚决杜绝代学代考、挂机学习、利用外挂软件等现象,一经发现,除取消学分外,还向学员所在单位发通报批评。



四、学籍管理规范化。针对学员由于退休、工作调动等原因需要删除或变更学籍的情况,我中心要求各单位管理员要及时反馈,同时制定出相关申请模板,规范学员学籍变更程序。例如20181014日枞阳县老洲镇、陈瑶湖镇、周潭镇三镇划归郊区管辖,三镇的学员学籍也需相应变更,故而中心及时协调枞阳县和郊区管理员做好学员学籍变更工作。此外,针对部分单位管理员更换频繁,新旧管理员工作交接不充分,新接手的管理员业务不熟等情况,我中心会及时给予相应的帮助和指导,确保新进管理员尽快胜任管理工作。



2019年铜陵市干部网络培训管理中心将在铜陵市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干部网络学院的科学指导下,继续立足培训需求,优化培训管理,提升培训效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提供了高素质干部队伍保障。

  • 0551-62636999
  • ahgbjy@189.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