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线青年网络公开课第三批课程资源的通知
时间:2020-11-02 浏览数:11274

各位学员:

青年网络公开课专栏第三批选修课程已经上线,欢迎大家选学,后期将陆续推出更多课程。本期课程名单如下:

1. 全球网络空间怎么管?

课程时长:55分钟

课程简介:2020年,TikToK在美国遭遇了一系列“追杀”,之前华为也遭遇了美国政府的全面的封杀。在“网络空间”主题下,中美关系中网络安全问题、5G、下一代信息产业的主导权成为中美战略博弈的焦点,甚至美国政府还推出了所谓的“清洁网络计划”。这个“清洁网络计划”究竟要做什么?这一切,都围绕网络空间展开。什么是网络空间?美国为何要不停追杀TikTok?互联网是怎么产生的?反抗霸权,我们该怎么办?让我们走进《青年网络公开课》,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沈逸带领我们一起探讨“全球网络空间”这个主题。

教师简介:沈逸,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政治系教授

2. 抗美援朝,志愿军为什么能赢?

课程时长:58分钟

课程简介: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抗美援朝一仗,真正地使中国人在世界上站了起来,跟世界上最强大的美帝国主义作战,而且还能够战而胜之,这是我们中国人非常扬眉吐气的一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从鸭绿江边打到三八线,为什么中国的抗美援朝战争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国防大学徐焰老师为大家解答。

教师简介:徐焰,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

 

                                                                                              安徽干部网络学院

                                                                                                         2020112


  • 0551-62636999
  • ahgbjy@189.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