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四个到位”,促干部在线学习高质量
时间:2019-11-11 浏览数:65185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干部在线学习管理中心坚持以提升干部素质、服务干部成长为目标,加强日常管理,强化学习监督,稳扎稳打、完成全市干部在线学习管理工作。

为了按时高效完成2019年度考核任务,达到完成率百分之百的目标,在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的指导下,市干部在线管理中心抓四个到位,确保在线学习顺利进行。

一是抓制度到位,做到任务事先明确。根据《安徽省2019年干部网络培训教学计划》,及时安排全市干部在线学习工作。

二是抓管理到位,做到服务细化。管理中心加强对市干部在线学习工作的组织领导,注意完善在线学习的组织管理、技术服务等各项机制,指定专人负责学习平台技术支持和参学学员信息的日常管理工作,保持和各单位联络员密切的联系,开通7*24小时技术服务电话,确保第一时间解决学员在学习中遇到的任何问题。

三是抓信息准确到位,保证零差错。在今年机构改革的大环境下,为保证机构改革后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组织机构、学员数据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不断推动网络培训工作深入开展,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做好机构改革后平台组织机构及学员学籍信息变更工作的代电话通知》,要求各单位上报干部在线工作的分管领导和管理员,我市有30余家单位涉及机构整合,新成立10家参学单位,调整后全市共88家单位10204名学员。管理中心加强与各单位管理员的联系工作,认真检查核对变动、调整及新增人员的各项信息,抓紧做好新进、退休、调动等人员信息的登记、变更调整工作,力求做到零误差、零错误,确保各参学人员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

四是抓督学促学到位,保证全年任务完成。在年度学习期间,管理中心采取QQ工作群、手机短信等方式上半年每月一通报,下半年半月一通报,最后一个月每周一通报,最后两周每天一通报的方法,定期反馈考核学员的学时完成情况,对学习进度缓慢、完成情况落后的单位进行电话回访,向单位分管领导反馈学习情况,帮助查找原因,在考核截止前的冲刺阶段更是具体到每个学员的详细学时,确保全市百分百的完成率。截止1030日,全市含三区三县7702名参加考核干部学员全部完成年度50学时,达到了年度考核要求。

  • 0551-62636999
  • ahgbjy@189.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