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更新“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专栏课程的通知
时间:2022-10-11 浏览数:20986

各位学员:

平台“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网络培训专栏新上线3门课程,欢迎大家选学。更新课程如下:

1.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我国“双碳”战略新格局及政策支撑体系

课程时长:75分钟(两讲,2学时)

教师简介:王毅,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

课程简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本课程围绕气候变化的事实、科学评估与全球应对和双碳目标的提出、政策演进及面临的机遇挑战、系统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与形成碳中和新格局几方面展开阐述。

2.关于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与对策的思考

课程时长:82分钟(两讲,2学时)

教师简介:王金南,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

课程简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本课程重点对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认识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主要对策进行了讲解。

3.我国“双碳”目标下重点行业和地方转型政策展望

课程时长:88分钟(两讲,2学时)

教师简介:柴麒敏,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战略规划研究部主任

课程简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本课程介绍了我国应对气候变化提出的双碳目标的一些背景及其重大意义;详细阐述了全球碳中和的进程,通过一些行业和市场案例进行了解读;讲解了十四五时期在与双碳相关的重点领域和行业如何进行任务部署,以及激励约束相关政策的创新和地方转型的实践;对下阶段更好落实双碳工作提出了建议。

 

安徽干部网络学院            

20221011             


  • 0551-62636999
  • ahgbjy@189.cn